服務迴響

服務迴響

  很多病人都有很多的憂慮,對自己的生命、生活方式,甚至自己生活的價值,都會面對很多憂鬱或苦惱。我們雖然有醫護人員去照顧他們,但是都不能充份去照顧到他們心理上,或者心靈上的需要,院牧在這方面做了很大的工夫,能夠用愛心去關懷病人,去安慰他們和了解他們。

周一嶽醫生
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

  在我多年行醫的經驗中,我體會到病人除了身體上的需要,還有心靈各方面的需要,但對醫護人員來說,即使是有心,也未必能夠做得到全人的照顧。院牧卻能藉著他們的信仰和經驗幫助病人,並更能體會他們在心靈上的需要,而心靈關顧對病人的康復進展是有一定的幫助,有時甚至大過傳統的醫療方法。

賴福明醫生
港島西醫院聯網行政總監

  我認為首先在醫療技術上必需有好的質素,從而讓病者的身體得到醫治;其次就是要滿足病者的心靈需要,而這方面往往比前者更難做得好。事實上,醫療人員也未必是從事「心靈關顧」的最適合人選。因此醫院要借助一些志願團體來幫助達到「全人醫治」的效果,院牧服務正是其中之一。

盧志遠醫生
新界西醫院聯網行政總監

  當人患病時,會更多思想生命的意義,他們的肉體雖受痛苦,但心靈可以得到安慰和幫助。醫生可以盡力去醫治身體的疾病,但人的靈性,則需要院牧去照顧。所以,我希望院牧能去接觸更多願意開放心靈的病人,讓他們都能明白信仰對他們的幫助。

李維達醫生
養和醫院院長

  我為神在各醫院興起院牧事工而感謝神,我也深盼神賜各院牧誠摯愛病友的心,讓病友可以從院牧的言行中看見主。

蕭壽華牧師
宣道會北角堂主任牧師

黃院牧:
  很多謝您將福音的信息傳給家母,以致家母可以有機會再思想生命的意義,並且因此接受了主耶穌作為她的救主及生命的主,由家母的話中知道您很關心她,我可以看出她對黃院牧的信任和感激,我實在非常感動!
  願  主親自報答您並繼續祝福您的事奉!

主內 莫偉雄

王院牧:
  快到聖誕節了,到處都充滿著節日的氣氛!
  謝謝你對我和弟弟的關心及慰問,以及之前的事幸好有妳在我身旁協助,要不然我會更加徬徨,謝謝妳!謝謝妳!希望父母在另一個世界也會開開心心的過聖誕節!最後祝妳聖誕節快樂!身體健康!Happy New Year!

嘉婷

親愛的溫姑娘:
  很感謝你在媽媽安息禮拜上的幫忙及一直以來對她的關心。媽媽晚年期間認識到你,相信是神透過他的僕人對她的一種祝福。但願這種祝福,成為你工作上的動力,繼續為主作工。
  願主常與你同在﹗

主內  月媚

袁院牧、許院牧、何姊妹、胡姊妹:
  很感謝你們協助我們安排家母的追悼會,令到我們感到十分欣慰。
  我謹代表全家人對你們表示感激,亦恩感可遇到你們。我本人仍然思考著許先生、何姊妹及胡姊妹在當晚與我談到的段段說話。在回憶與家母的片段,同時咀嚼著你們的說話,我得到了啟發。相信答案不難找了。謝謝!
  祝平安!從不相信真善美會落失,你們正印證這點。令我們感恩的是,你們的平常樂助。願主保祐著這顆心不變。祝愉快!

陳先生謹上

親愛的院牧:
  認識相處不多時間,好多謝妳一直支持我、關懷我,雖然我脾氣不好,但妳教我處理及解決,多謝妳支持我陪我開心及不開心的日子,一同唱詩歌。
  雖然不同人不同背景,背景又複雜。我雖然無父母支持,多謝院牧支持啟發我,我覺得天上的父很愛我。尤其梁姑娘一直支持我,幫我懂得耶穌的說話,改變我。從我的病我看見好多不同的人也有苦難,亦多謝梁牧師探訪我。
  雖然字不多,但我真心多謝。又多謝,梁院牧分擔我的哀怒。

鄭霖

  院牧團隊雖然人手不算充足,但他們為院內很多病人帶來心靈的平安,而事實上能夠解決病人的焦慮和不安,對於整個醫療程序都有十分正面的作用。

任燕珍醫生
港島東醫院聯網行政總監

  我經常見到院牧穿梭病房,馬不停蹄,他們對病人的付出是肯定的。我個人希望的就是能夠在病房建立一個有效的系統,讓每一個入院的病人能夠盡快得悉院牧服務,讓有需要的病人可以得到院牧的關顧。

陸志聰醫生
九龍東醫院聯網行政總監

  對於院牧們的付出,我是十分感激的,因為你們填補了一個很重要的空間,就是全人關顧中的心靈需要。這方面是醫療人員無暇和沒法完全觸及的,卻又是在整全醫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。

葉衛忠醫生
沙田慈氏護養院行政總監及
新界東聯網心靈關顧服務委員會主席

  現代人的健康,與其心靈狀況的關係漸被關注。如能在逆境尋轉機,轉壓力為動力,化戾氣為祥和,有助身心健康,但這有賴心靈的力量。重視全人治療的醫院,必然重視院牧提供的心靈關顧服務。院牧服務不再是可有可無的奢侈服務。

陳崇一醫生
香港浸信會醫院院長

  我覺得我們可以在經濟、人力資源、禱告、關心及宣傳方面,去背後支持院牧各方面的事工。當然,如果可以更進一步的話,弟兄姊妹可獻身於院牧事工當中,做一些長期義工;甚至因著參與多了,神又給他們呼召和感動,便投身於一些院牧專責的探訪員行列。

劉少康牧師
香港浸信教會主任牧師

親愛的院牧:
  妳好!多謝主能讓我和媽媽王潔冰認識妳和主耶穌,使我媽媽在院內得到主及妳的愛,傷口和心情都變得很好,有妳的支持使我媽媽快樂地渡過了在院內這幾個月的時間,平平安安,所以我真的十分感激妳們和主,現在我媽媽快要出院,她也會想念妳的。我祝妳身體健康、快快樂樂、平安,繼續得到主的保佑。

王潔冰及家人

Dear 林牧師:
  多謝你為我爸爸施行水禮,爸爸在下午的時間被主接回天家,我爸爸都是透過院牧接受主耶穌的。願主親自記念你們所付出的,讓更多的病人能在軟弱的時間裏找到盼望。謝謝﹗
以馬內利﹗

張德光家人  敬上

陸牧師:
  3月尾,外婆病情轉急,本人正不知怎做好之際,向黃秀霞院牧求助,好即與你聯絡。
  翌日兩天,你已探訪了外婆兩次,及與我聯絡,14/4/09你通知外婆於9/4/09決志,令我高興萬分。相信上帝一早已安排,人類豬流感擴散,你常於醫院內進出,小心身體,你出你入上帝必保護你。
  主恩常佑﹗

鄧愛華  敬上

親愛的院牧:
  衷心謝謝關懷及教導,願主親自報答你。老爺於27/6晚上6時許離開世界,事發突然,但神給與的經歷卻是寶貴,兒孫齊集,你們的教導,令我們在爺爺床前分享道別,表達愛意謝意,是我看見傷痛中的美景,相信主基督在眷顧生人死人,特別感謝你支持,以致在最不知所措時只有關懷和禱告,家人至今仍平靜如昔,適時的流淚是懷念釋放,使人得安慰,我現在比以前更體會,請為喪禮安排及採用的儀式代禱,求主保守,不使我們因著人的迷信落在試探裏。

主內 國華、靜琼

致黃大仙醫院各位院牧及牧師:
  你們好,我是從伯父(周一飛先生)中第一次認識你們,你們令我知道你們是何等的偉大和無私,亦因為你們的幫助,令伯父可以在離世前一刻真真正正歸於主,真正投入到主的懷抱,令他得到永生,同時亦可以尋回失去已久的家人,令他臨終前得到安息。在此,特別感謝院牧、牧師及各工作人員的努力。謝謝你們!
  敬祝各院牧及牧師幸福快樂,生活愉快!

Peggy

Comments are closed.